泗洪10月10日,江蘇省泗洪縣檢察院組織該縣140餘名副科級幹部旁聽了該縣扶貧辦原副主任石亮受賄、貪污案的庭審。公訴人對被告人犯罪原因的深入剖析、被告人的當庭悔過,讓旁聽幹部們受到了極大震撼。他們表示,被告人的懺悔讓人動容、令人警醒,在今後的生活和工作中,一定進一步築牢思想道德防線,清白做人、乾凈做事,遠離腐敗。(張國立 石帥)
  唐河10月9日,河南省唐河縣檢察院組織該縣財政、人社和衛生三個系統的198名黨員幹部,到桐寨鋪鎮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該基地建立在該院派駐桐寨鋪鎮檢察聯絡站,是河南省首個鄉鎮警示教育基地。基地占地120餘平方米,有展板130塊,以圖文形式直觀地呈現典型職務犯罪案例,有較強的針對性和警示意義。(陳德頂)
  曲阜山東省曲阜市檢察院職務犯罪預防全覆蓋工程近日圓滿完成。這項工程歷時7個月,三個派駐檢察室通過開展預防職務犯罪法制講座、進行座談交流、組織實地參觀等形式,對該市12個鎮街、405個村(居)2000餘名黨員幹部開展了預防職務犯罪教育,取得了顯著效果。這項工程被曲阜市委政法委列為2014年“十項全覆蓋工程”之一。(徐濤)
  伊寧墾區近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伊寧墾區檢察院檢察官給第四師七十八團120名黨員幹部作了預防職務犯罪專題法制講座。檢察官結合該院近年來查辦的典型職務犯罪案例,從職務犯罪的概念、犯罪根源、社會危害性及刑罰等方面深入淺出地進行了講解,提出了切實可行的預防措施。(閆峰)
  涉縣今年以來,河北省涉縣檢察院採取舉辦預防職務犯罪圖片巡迴展覽的方式深入鄉村,對鄉村幹部和農民群眾開展送法下鄉活動。截至目前,已舉辦圖片巡迴展7次,800餘名幹部群眾觀看了展覽。不少觀眾表示,這種方式形式新穎,圖文並茂,易於理解,印象深刻。(李軍芳)
  廣元昭化近日,四川省廣元市昭化區檢察院組織該區林業園林系統幹部職工到廣元監獄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在聽取兩名服刑人員現身說法後,該院檢察長肖光志還給他們作了預防職務犯罪專題法制講座。這些幹部職工表示,他們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禮和廉政教育,在今後的工作中一定防微杜漸,嚴格依法辦事。(張建君)
  醴陵今年以來,湖南省醴陵市檢察院充分發揮行賄犯罪檔案查詢的作用,通過與該市招投標管理局、政府採購等職能部門聯合,明確將行賄犯罪檔案查詢作為招投標的前置程序。截至目前,該院共為工程招投標部門提供查詢31次,對兩家參與土地整理項目建設招投標的“污點”企業進行了及時處置,守住了工程招投標廉潔關。(郭秀峰)
  陸川為預防村(社區)“兩委”幹部職務犯罪,廣西壯族自治區陸川縣檢察院近日派員深入全縣14個鄉鎮開展巡迴警示教育,對164個村(社區)850餘名“兩委”幹部進行任職前預防職務犯罪集中培訓,還給他們發放了《預防農村“兩委”人員職務犯罪檢察提示系列手冊》和檢察宣傳資料,讓廣大幹部熟知相關法律法規,有效遏制了職務犯罪發生。(韋曉蘭 朱海平)  (原標題:★預防快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xoqgsbe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