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裘萍 實習生馬藝天 通訊員李素華 廣州市首例獲批“單獨兩孩”寶寶滿月啦!昨日,黃埔區黃埔街計生辦登門對廣州市“單獨二孩”政策落地以來首個拿到證的陳女士進行產後隨訪。上月15日出生的“光頭仔”已經長到8斤2兩,健康可愛。他的到來給原本的三口之家增添了無限歡樂。
  陳女士的戶口在黃埔街五村社區居委會,已經有一個3歲多的女兒。“我們一直都想再要一個孩子,今年年初國家政策一齣台,我就懷上了寶寶。”陳女士稱,3月27日,廣東省“單獨兩孩”政策正式實施。4月2日,她趕緊回到戶籍地為即將出世的寶寶“辦證”。那時,她已經懷孕5個多月。“比我想象的要順利。”陳女士說,15天公示期後,她於4月17日如願拿到再生育審批。
  據計生部門統計,陳女士是廣州市首位辦到“單獨二孩”生育審批的居民。今年8月15日,她在醫院順產生下兒子“光頭仔”。小家伙出生時5斤重,體長50釐米。“現在已經8斤2兩了,54釐米。”陳女士一臉幸福。她的女兒也對小弟弟疼愛有加,還會幫忙換尿布。一家四口其樂融融。
  黃埔街計生辦相關工作人員介紹,為方便再孕媽媽,現在辦理“單獨兩孩”生育審批手續已取消15天的公示期,並且,通過審批的再孕媽媽還能享受政府免費提供的出生缺陷篩查和健康保健服務。
  截至9月15日,黃埔街已受理“單獨兩孩”再生育申請272份,經審核全部通過審批。  (原標題:新政策下的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xoqgsbe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