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文英
  “如何對待代表建議,就是如何對待人民群眾的呼聲。”
  ——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謝勇6月17日帶隊來到湖南省人社廳,對該省人社廳、司法廳、公安廳等11個單位的代表建議辦理情況集中督辦。謝勇表示,代表建議督辦是政府接受人大監督的直接形式,如何對待代表建議,就是如何對待人民群眾的呼聲,各單位部門要高度認真負責地辦理好代表建議。辦理過程中,要加強與人大代表的聯繫,變“文來文往”為面對面交流。
  “能不能讓我們的人大代表半專業化,一個月給他們兩天或者四天的時間,他們可以拿著工資做一些調研,而不是占用他們的休息時間。”
  ——2014中國企業競爭力夏季峰會於6月14日在北京舉行。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院長姚洋發表演講時建議人大代表半專業化,加強地方人大作用。
  “如果項目沒有通過竣工驗收,是不能交付使用的。”
  ——北京大成律師事務所律師杜繼鋒6月16日就江蘇省連雲港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宿舍未經驗收便投入使用的事情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如果交付使用了,就是一種違法行為。我國建築法第61條明確規定:“建築工程竣工經驗收合格後,方可交付使用;未經驗收或者驗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
  “決策法治化是把權力關進制度籠子里的關鍵之舉。”
  ——全國政協近日舉行“依法行政,推進法治政府建設”專題座談會,中國行政法學研究會會長、中國政法大學副校長馬懷德教授表示,決策法治化是法治政府建設的重要內容,應將重大決策納入法治軌道。
  資料來源:《深圳商報》、《中國青年報》、《法制日報》等
  文字整理:謝文英  (原標題:留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xoqgsbe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