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6-10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項仙娥) 廣州市民政局計劃兩年內投入115萬元對散養孤兒提供包括個案輔導、創傷心理治療等服務,對於遭受性侵、家庭暴力的孤兒,將提供緊急救援,為其提供公安、司法的救助和介入。
  日前,廣州市民政局發佈採購公告,擬對廣州市散居孤兒提供成長援助服務,兩年服務總預算達115萬元,其中第一年預算金額為55萬元,第二年預算金額為60萬元。
  據瞭解,包括在冊登記的社區散居孤兒及事實無人撫養兒童均為服務對象。中標服務機構將對散居孤兒提供個案輔導、創傷心理治療,建立個人成長檔案。社工將定期探訪散居孤兒,對他們進行課業輔導。
  此外,還將開通“童心”熱線,嘗試為有需要的散居孤兒及其撫養人、相關負責人提供熱線輔導、詢問、緊急支援服務。服務機構將舉辦各種主題活動,讓孤兒能夠結伴同玩,開拓視野。
  對於散居孤兒服務機構還將提供應急救援服務。對於遭受過或正在遭受性侵害、家庭暴力以及意外事故等需緊急介入的散居孤兒,將作出緊急援救,為其尋求公安、司法、婦聯、福利院等的救助和介入,防止侵害的進一步發生。
    (原標題:關愛散居孤兒成長 市民政局兩年投超百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xoqgsbe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