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據新華社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6日召開會議,研究進一步推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工作。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會議認為,要把新疆工作的著眼點和著力點放到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上來。要圍繞民生推進科學發展,堅持就業第一,確保零就業家庭至少有一人就業;堅持教育優先,全面提高新疆各級各類學校教育質量,加快農牧區和偏遠地區寄宿制學校建設,在南疆全面實行高中階段免費教育;堅持發展成果惠及各族群眾,加大民生建設力度,加快推進惠及各族群眾的重大項目建設,在資源開發利用轉化過程中提高地方參與程度,加快新疆對外開放步伐;堅持可持續發展,著重水土資源合理配置、集約節約利用與生態建設、環境保護;堅持開放戰略,著力打造新疆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
  會議強調,要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加強社會面防控,強化網絡安全監管,深入開展法制宣傳教育,集中開展專項打擊行動,保持對“三股勢力”嚴打高壓態勢,有效遏制恐怖活動在新疆多發頻發和向內地蔓延。
  會議認為,要採取特殊措施支持南疆發展,加大以貧困群體為重點的民生改善力度。要加強兵團維穩戍邊能力建設。
  (原標題:高壓嚴打“三股勢力”遏制恐怖活動向內地蔓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xoqgsbe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