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磊
  本報訊昨天,省環境保護廳公佈4月份河南省城市環境空氣質量排名,鄭州4月份優、良天數僅有10天,在18個省轄市中排倒數第4,比一季度排名降了2個位次。
  4月份,鄭州優、良天數占比33.3%,相比於一季度的45.6%,降了12.3個百分點。在河南省環保聯合會會長王國平看來,4月份鄭州空氣變差,跟建築工地開工增多,建築揚塵加大,以及機動車高速增長有密切關係。
  根據省環保廳排名,4月份,南陽優、良天數最多,有21天,其次是周口、鶴壁、信陽、三門峽、平頂山、焦作、漯河、商丘、新鄉、濟源、開封、洛陽、駐馬店,鄭州排第15名,比鄭州空氣質量更差的是許昌、安陽、濮陽,濮陽優、良天數僅有6天。10個省直管縣,空氣質量排名第一的永城,4月優、良天數達到27天,其次是鄧州、汝州、固始、鞏義、長垣、新蔡、鹿邑、蘭考、滑縣。
  昨天,記者從環保部獲悉,根據4月份74個城市空氣質量狀況,鄭州並不在“十差”之中。4月份空氣質量相對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別是邢台、唐山、石家莊、濟南、邯鄲、保定、天津、秦皇島、北京和廊坊;空氣質量相對較好的前10位城市是海口、舟
  山、珠海、深圳、惠州、中山、拉薩、南寧、台州和貴陽。
  【鏈接】
  2家企業上了“黑名單”
  昨天,記者從省環保廳獲悉,浚縣郭春善小麥澱粉廠在未取得環評批准文件、未經環保竣工驗收情況下,2010年建成並違法生產。鄭州市上街區泰昌食品有限公司污染防治設施不完善,且在未取得環評文件、未經環保竣工驗收的情況下,2012年10月建成並違法經營。省環保廳決定對兩個公司實施環保“黑名單”,對其環境違法行為進行立案處罰。  (原標題:4月鄭州空氣質量優良天數僅1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xoqgsbe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