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農業生態園裡摘草莓。■新農村環境讓市民贊不絕口。■讀者瞭解塔元莊村的歷史變遷。
  “太超乎想象了,沒想到就在咱們身邊,還有這樣的村莊!”4月19日,在參觀完正定縣塔元莊村,參加燕趙晚報“尋找最美春天”旅游團、今年已年近八旬的賈先生,連連稱贊。當天,50多位晚報讀者和賈先生一起,在記者的帶領下來到塔元莊村,一起感受這一新農村建設的發展成果。
  走在村中央的大道上,林立的樓房、寬敞的廣場、別具匠心的街心公園讓讀者們很是驚訝。“居住在農村,生活在城市。我們現在基本上和市裡的生活沒有什麼兩樣。”村黨支部副書記李鎖計說。
  在村莊展覽室,在觀看村莊的歷史圖片時,面對當年破敗的村容照片,讀者高先生不由地贊嘆:“這個村的變化實在是太大了!”
  在塔元莊村西,坐落著我省首家電子商務產業園。讀者們在這裡,參觀了慧聰網的電子商務產品。在現代農業生態園中,讀者們走進草莓大棚,親自體驗採摘的樂趣。每到一處,都讓讀者們感到新奇和驚訝。“出乎想象,這個村完全改變了我對河北農村的印象。”老家重慶的一位隨團參觀讀者說。
  隨後,大家還到了滹沱河南岸,參觀這裡的葉子廣場。站在滹沱河邊,指著南岸的一處建築,村黨委委員李書芳向大家介紹他們村的未來規劃:“等到八九月份,我們在這裡籌劃的冰雕展就準備得差不多了,到時候歡迎你們再來。”
  參觀結束後,讀者們都覺得不虛此行。“真是沒有想到,這裡建設的這麼好!”讀者馬女士說,也希望晚報的“尋找最美”活動,能夠多帶領大家走進這樣的地方,讓大家更瞭解石家莊。
  提醒:每期“尋找最美”活動的時間和地點,將在周三或周四的燕趙晚報上刊登,請讀者註意查看並報名。更多活動動態及細節,請關註燕趙晚報微信,或加入QQ群315060880瞭解。另外,也希望讀者提供您所認為的最美地方和大家一起分享。郵箱:zhangruiqian@139.com。
  出鏡人物
  參加“尋找最美春天”的近50名晚報讀者
  採訪動機
  4月19日,燕趙晚報“尋找最美春天”旅游團開進正定縣塔元莊村。行走在兩側高樓林立的大街上,讀者們感慨新農村的變化出乎想象。
  □文/本報記者 張瑞謙
  圖/本報記者 郄磊  (原標題:住在農村裡 生活在城市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xoqgsbe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