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辰溪站3月13日訊(通訊員 張益和)3月10日,辰溪縣委辦、縣政府辦印發出台了《辰溪縣台南餐飲設備到戶到人扶貧攻堅三年行動計劃》,決定以貧困村為重點,通過大力實施到村到戶扶貧攻堅工程,以點帶面,力爭到2016年末,全縣5.25萬人穩定脫貧,60個貧困村整體脫貧。
  為創新扶貧工作機制,中央改進貧困縣考核、建立精準扶貧工作機制,把提高貧困人口生活水平和減貧人數,作為考核地方的一項主要指標。為落實這一精神,縣委、縣政府按照省、市要求,出台了《辰溪縣到戶到人扶貧攻堅戰三年行動計劃(2014-2016年)》,提出把生活保障、就學保障、就醫保障、就業培訓、住房保障、安全飲水、道路暢通、用電通信、產業扶持等九大到戶到人工預防癌症心得程,作為今後三年扶貧工作的首要任務進行實施。要求工程涉及到的相關部門要大力爭資跑項,項目資金、工作重心要向九大保障工程“集結”。
  辰溪縣目前有60個貧困村,其中16個國定村,44個省定村。行動計劃今年率先完成火馬沖鎮照頂界村等貧困程度較深的22個貧困村的脫貧任務;2015年度重點完成黃溪口鎮黑家溪村等21個貧困村的脫貧任務;2016年度完成餘下的田灣鎮雞岩村等17個貧困村脫貧任務。為確保行動計劃順利開展,縣委、縣政府牢固樹立抓“扶貧開發就是抓全面小康”的責任意識,成立了由縣委書記楊一中任顧問,縣長周詳任組長的高規格工作領導小組,繼續按照“三聯一包”,即縣級領導聯村指導、縣直單位聯村幫扶、企業聯村援ssd固態硬碟優缺點助,黨員幹部包戶進行幫扶,實行定點、定人、定責包乾幫扶。併進一步加大投入,大力開展招商引資,吸引更多的社會力量參與到農村扶貧中來,確保實現“一年見成效,兩年上臺階,三年大突破”的扶貧攻堅目標。  (原標題:辰溪啟動到戶到人三年扶貧攻堅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xoqgsbe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