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記者張樹波 實習生趙珈藝 長沙報道
  “聽說慶豐包子來長沙,不知道真假。”市民王先生說,在長沙世界之窗,大老遠就能看到標有“慶豐包子來了”的招牌。他很疑惑,慶豐包子大老遠從北京到長沙,還能新鮮嗎?
  記者實地探訪,慶豐包子十元兩個配一份白米粥,慕名而來的游客並不少,對其口味褒貶不一。
  探訪:慶豐包子攤位火熱
  2月11日上午10點,在長沙世界之窗入口處,標有“慶豐包子來了”六個大字的招牌很顯眼。售票處張貼著幾張大型的宣傳海報,說慶豐包子是“北京城外,獨家供貨”。
  記者以游客身份進入世界之窗,在入口處,不少小吃攤位中間,慶豐包子的攤位最顯眼。早上游客並不多,其他攤位也很冷清,但慶豐包子攤位前很熱鬧。工作人員一手將蒸好的包子遞給游客,一邊忙著招呼生意,“十元兩個,配一份白米粥。”
  “我們過來玩,順便買點包子。”游客楊先生說,原以為只能在北京吃到的慶豐包子,在長沙也能買到,也算是一大稀奇事,他特意帶著女友過來買。
  不過楊先生有些失望,慶豐包子並沒有傳說中的神奇,價格有點貴,“味道一般,賣相也不好看。”
  回覆:空運至長沙,加熱後再賣
  在長沙世界之窗,一個小攤位上,擺放著幾層蒸籠,裡面是包子。現場攤位工作人員表示,包子從北京空運過來,並不是他們自己做的,“都是正宗的慶豐包子,我們就是加下熱。”
  記者註意到,盛放包子的盒子有“北京慶豐包子”的標識。記者花20元購買了四個慶豐包子,配了兩份白米粥。
  2月11日下午,記者致電長沙世界之窗,工作人員說慶豐包子從北京空運過來,活動將持續到元宵節。長沙世界之窗官方微博曾稱,“慶豐包子來了”活動延期至正月十五,已派專員赴北京洽談加大供貨量事宜。
  (獎勵線索提供人王先生40元)
  (原標題:慶豐包子來長沙,10元兩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xoqgsbe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