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岳陽樓區組織百餘名領導幹部赴岳陽監獄第五監區開展警示教育,現場兩名職務犯罪服刑人關鍵字廣告員“現身說法”,讓與會者受到心靈的震撼,這次活動是該區加強幹部作風建設,開展警示教育的一個常規動作。
  今年是該區幹部作風建設年,該區圍繞組織一次專題學習輔導、開展一次重溫入黨誓詞活動、召開一次專題民主生活會、舉行一次黨章知識搶答賽、舉辦一批宣傳專欄等五個方面內容,深入開展“學習黨章、遵守黨章、忠誠履職”主題教育活動,將作風建設的學習教育活動設計裝潢貫穿全年。
  抓作風,重在抓落實。該區認真制定《關於加強黨委領導班子內部制度建設的工作方案》,結婚嚴格落實重大項目向紀檢監察機關報告制度。全面推行和落實黨政主要負責人“三重一大”事項集體決策、“四個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態等制度。加強對重點對象、重點領域、重點環節和重點崗位的監督,組織5名科級單位主職在區紀委全會上述廉,通過述廉、問廉、答廉等環節,進行現場測評並通報測評結果。持續開展“轉作風、解難題、抓關鍵、見實效”、“百個部門聯社區、萬名幹部進家庭”等主題活動,大力實施機關幹部進社區認領服務崗位,特別是在“察民情、辦實事、大走訪、大調研”活動中,全區71家單位、近6000名幹部走進居民家中收集意見,解決矛盾,化解難題,做到了入戶走訪率、意見收集率、整改反饋率“三個100%”,共梳理重點問題69類,全部納入了實事辦理。
  通過嚴抓嚴管,該區今年已對37個一級預算單位全面房屋二胎推行公務卡制度改革,嚴格執行黨政機關辦公用房標準,停開超標公車24台,清理“吃空餉”人員11人,清理在編不在崗人員55人,“三公”經費減少365萬元,下降19.7%。
  (李卓李磊)  (原標題:岳陽樓區作風建設“真抓實固態硬碟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xoqgsbe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