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的王天辰,最近當選了湖州最美警察。今年7月,當地媒體上報道了他深井救人的故事,現場救援的視頻也在微博上被大量轉發。這位警齡只有兩年的小伙子,幾乎一夜之間成了湖設計裝潢州的明星。
  王天辰是德清縣公安局筏頭派出所的民警,小伙子一米七三的個頭,皮膚黝黑,精瘦精瘦。調解糾紛、走訪摸底,和所有基591層民警一樣,他每天的工作很瑣碎。
  今年7月份,一件事情打破了這種馬爾地夫看起來有些單調的生活。
  7月15日下午,王天辰接到電話:室內裝潢筏頭鄉勤勞村百家塢村的一座山頂上,三個修建高壓鐵塔的工人下井抽水時,被困到十多米深的井下,全部昏迷了。
  出事的這口井有十四五米深,直徑有兩三米,井底還有五六釐米深的水。王天辰看找房子到,井底躺著三個人,其中兩個面朝下,一動不動。
  井邊的人七嘴八舌在猜測,有人說井里有沼氣,還有人說是一氧化碳。
  救人要緊,王天辰對所長說:“我下去。”
  王天辰沿梯子往下爬,剛到井底,就聞到一股石灰水的味道,很刺鼻。他看到井下的人還有意識,趕緊解開自己身上的繩索,往他們身上系。
  這個時候,圍在井口的村民對著他大喊:“你別解開繩子啊,就這一根,你小心啊。”
  但井底的王天辰只是竭盡全力地喊道:“快!快拉他上去啊!”
  好不容易把三個人都救完,王天辰剛一齣井就暈了過去。好在,他被及時送往醫院,吸氧之後很快就沒事了。
  這件事對王天辰來說並沒什麼,但不知是誰把他救人的全過程拍下來放到了網上,他一下就成了網絡紅人。
  不過,和同齡人相比,這個89年出生的小伙子有些“老土”:他不玩微信,不上微博,也不喜歡發短信。
  他救人的視頻在微博上被瘋轉,也是同學告訴他的,不過他也沒去看。“微信微博玩多了,很容易依賴的,天天都要抱著手機看。”
  工作之餘,王天辰除了打球、游泳之外,就是看書。他利用空餘時間複習準備,去年通過了司法考試,德清縣公安局只有5人過關,王天辰是年齡最小的一位。本報記者 吳朝香
  (原標題:24歲小民警不微信不微博自己救人的視頻也沒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xoqgsbe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