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正義班「品格教育」-天地重孝孝當先在崇德光慧讀經推廣中心極力宣導下品格教育已是兒童讀經中不可缺少的課程囉~~這學期配合品格教育的實行,正義班的上課札記有所變動囉為了搭配「品格辦公室出租教育」上課,也讓我們的爸爸媽媽更能了解正義班的讀經生活為期二週會PO上一篇正義班小朋友們的上課札記也讓正義班這群優秀又可愛小朋友們有更多亮相的機會喔~~哈哈論語課程還是由喜歡每週宜蘭民宿講一個啟發小故事給小朋友聽的林沛臻老師幫大家上課~~小朋友們準備好了嗎這學期從論語八佾第三開始教當然~林老師上課也會幫忙覆習以前教過的進度喔上台帶讀囉~~看吶~~我們優秀的媽媽們也上九份民宿台驗收囉~小朋友可不要輸給媽媽們嘿~我是很棒的讀經小天使吶下課休息十分鐘~~場邊隨拍~~哇~第二節課的蔡佳玲老師的啟蒙課~我們的蔡老師可是很活潑的呦~蔡老師先帶著小朋友們讀一次讀經小口酒店經紀訣~~姿勢坐正 經書擺正 左手押 右手指 眼睛看 嘴巴唸 耳朵聽每次的進度都不多~就是希望不要造成小朋友的壓力讀經是一門很開心又歡樂的事~不希望因讀經造成無形的壓小朋友能多花點時間複習酒店工作學以致用喔~~品格教育-請黃淑玲老師與我們分享~品格教育其實就是要小朋友們落實在生活中每次上課都會驗收孝行紀錄簿上的成果~今天我最棒喔~有落實到20顆星星以上~今天我也很棒~有落實到15酒店打工顆星星以上的吶 每週實踐孝行 沒有父母 就沒有我我會每天 感恩父母本週落實孝行-1、父母為我準備餐點時,我會誠心謝謝父母2、父母為我洗衣服或鞋襪時,我會誠心的謝謝父母。3、父母為我酒店兼職繳付學費或買學用品時,我會誠心的謝謝父母。4、父母提醒我天冷加衣服時,我會誠心的謝謝父母。5、父母提醒我洗澡或幫我洗完澡後,我會誠心謝謝父母6、父母提醒我多喝水或吃藥時,我會誠心租辦公室的謝謝父母。7、父母教我功課後,我會誠心的謝謝父母。8、我每天都會找機會對父母說謝謝您。最終結語我們的生命是父母給我們的,父母為我們犧牲奉獻了自己的青春、體力、健康,俗話說「百辦公室出租善孝為先」,一切好的行為,好的品德,以孝為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所以各位親愛的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孝順父母喔。 想看更多正義班小天使們的讀經札記盡在文章分類中的「正義國小買屋」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xoqgsbe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